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浙江温州瓯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民营企业金融业500人以上浏览量:1286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瓯海大道989号

公司简介

瓯海农商银行前身为瓯海农村合作银行,成立于1954年,最早为瓯海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于2005年6月19日改制为合作银行,2014年7月14日改制为农商银行。现有下辖1家营业部、20家支行和28家分理处,在编员工700余人。

60多年的风雨历程中,瓯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经营方向,伴随着地方经济的全面发展而健康成长。截止2019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51.1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06.75亿元,存贷款规模位居瓯海区28家金融机构首位。

近年来,我行积极推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民营企业发展,为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2015年,瓯海农商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参与全区“三位一体”改革,为全区新农村建设及农民创业致富搭建了现代化、一体化大平台。同时,率全国之先推出“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创新性地以“资产授托代管”代替抵质押担保,农民以自有的动产、不动产及其他经济权益作为授托资产,采取书面承诺方式就可以获得我行贷款,有效盘活了农村沉睡资产,助力农民创业致富。2017年7月,“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被列为国家级农村改革试验区拓展试验任务,并被评为浙江银行业转型升级亮点项目及温州金改五周年十大市民最受益案例。

伴随着企业的做大做强,我们不忘回报社会,成立了温州首家银行冠名的慈善分会--瓯海区慈善总会农商银行分会。2018年成立温州民间首支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基金规模3000万元,专项帮扶“三农”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我行各项工作得到上级的肯定和社会的认可:连续四年荣获浙江省农信系统“综合实力十强”银行称号,2015年度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省级改革创新优秀单位, 2014年荣获浙江省模范集体,2012年获得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2003-2014年度省级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多次被评为浙江省一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优胜单位、浙江省十强合作银行、全省治安安全示范单位、温州市文明单位、温州市百强企业、瓯海区功勋企业、活力和谐企业。各项工作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经济日报》、《金融时报》和《浙江日报》等主流新闻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