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天津康汇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医疗卫生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40529
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赛达南道9号

公司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617134203.jpg天  津  康  汇  医  院

   

一、天津康汇医院简介

  (一)地理位置及区位优势:医院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区国家级开发区(大寺镇)内,在河西区、津南区、滨海新区(大港)、静海区中心位置(以医院为圆心辐射以上各区)。周围人口密度大,医疗资源相对缺乏。按2020全国医疗机构规划主要指标,每口6张床计算,仅医院所在的西青区就有100万常住人口,缺少编制床位达3791张。

  (二)医院投资架构:医院的投资主体是天津康汇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分百股份),该公司是康婷刘小兵董事长(A股东占比百分之五)与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B股东占比百分之九十五)共同注资成立。投资50亿元。

  (三)医院建设定位:拟建成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重点学科特色明显,多中心协同发展,学科门类齐全的现代化三级综合医院。依照大学附属医院学科建设标准布局学科和能力建设,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形成区域优质医疗资源。

  (四)医疗功能规划布局:地上建筑按照使用功能划分为: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A、B座)、健康管理中心和医学美容中心大楼、母婴照护中心大楼、行政教学科研办公楼及生物医学研究院大楼等8座单体建筑,组成一个医疗建筑群。规划开设总床位2000张。

  (五)医院承担社会责任:医院为属地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管理、康复、养老等健康服务,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医疗资源调整,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医疗资源,覆盖医院附近西青、大港、静海等区域群众的就医需求,重视科研的临床转化能力建设,努力为企业持续发展和西青开发区提供大健康产业的项目源。

二.医院建设特色

医院按照智慧医院、绿色医院和人文医院的宗旨建设运营,以6个特色医学中心为建设支撑。

  (六)智慧医院:天津康汇医院以患者为中心,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整合诊断、治疗、支付、管理等各环节的医疗信息,实现医疗、管理、后勤、科教、决策全面智能化,建成互联互通、协作共享的智慧医院。

  (七)绿色医院:基于互联网+技术,提供线上线下同质一体化医疗服务,以及居家远程咨询、就医、配送药品、慢病管理等健康服务,实现患者不出门就可解决就医需求。

  (八)人文医院:1、贯彻以患者为中心的建设理念。从医院平面规划与布局、学科布局、服务流程等充分体现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理念。比如门诊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可为患者提供就医导引、预约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打印报告、常规检查、生物样本(血、尿、便)采集、自助取药等全方位服务,减少患者在医院楼上楼下穿梭流动。还有门诊布局的多学科会诊室(MDT),为疑难疾病患者提供多学科会诊、充分满足不同患者个体差异需求、提供优化的精准医疗解决方案。2、深入践行 “家人文化”理念。在医院建设和发展中深入践行 “家人文化”理念,营造家的氛围、家的味道、家的气息和家的感觉,引导医院员工自觉形成关怀、体贴、温馨、和谐,互敬、互爱、亲密、默契的工作关系,形成医院内外文化自信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九)成立6个医学中心:拟成立健康管理、医学美容、肿瘤治疗、妇产(母婴照护)、生物治疗、康复医学6个医学中心。10个临床重点专科,40余个临床专业科室,开设病床2000余张。

  (十)先进医疗设备保障:医院拟配置高端螺旋CT,核磁共振(MRI),达芬奇手术机器人,C型臂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酶免分析系统,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等现代化大型医疗设备。配置现代化生命支撑系统,规划建设高规格ICU、CCU、NICU、EICU、杂交手术室等。

  (十一)人才保障措施:为员工(专家)提供一流后勤保障服务,设计员工(学科带头人)合伙制股权架构,制定有竞争力的薪酬与绩效奖励制度,和大学合作,搭建专业人才学术上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