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
医疗卫生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5453
河北省沧州市新华西路16号

公司简介


沧州市中心医院简介

 

沧州市中心医院始建于1898年,120年风雨兼程,尤其近二十年来,秉承着锐意改革、躬身发展的理念,成为沧州市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学科最齐全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河北省区域性医疗中心201412月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沧州合作医院。

医院综合实力雄厚,是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全科医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中国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救治定点医院、全国心血管介入培训基地、中国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国家级爱婴医院;是河北医科大学沧州临床医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沧州教学医院;拥有省卫计委批准的五大中心:沧州市肿瘤诊疗中心、沧州市心脏病治疗中心、沧州市脊柱外科治疗中心、沧州市关节外科治疗中心、沧州市体检中心。

医院在市内拥有12专科院区和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河间市和盐山县直属2二级分院,形成以院本部为中心,以康复院区、迎宾馆院区、国医堂、体检中心、南院区、儿童院区、教学科研中心、中医院、口腔院区、眼科医院、医学整形美容院区、脑科院区等专科医院为二环;以河间分院、盐山分院、水月寺社区和南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为三环“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大三环医疗服务体系

2018年,为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成立了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是沧州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医疗集团。

医院总建筑面积达59.07万平方米,开放床位3968张,2017年完成门诊量274.31次,出院病人15.88次,手术量66626例。资产总额实现了从2001年0.7亿元到35亿元的跨越。

医院现有在职职工5000余名,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622名,博士生、硕士生1307名,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106名。8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医院客座教授。

医院拥有临床医技科室182个,其中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5个专业的27个临床科室为省级重点及重点发展学科;心血管内科、急诊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新生儿科、耳鼻喉科、烧伤科、麻醉科、肾内科、胸外科、小儿外科、医学影像科、呼吸内科、妇科、骨科、泌尿外科、血液内科、眼科、口腔科、老年病科、儿科、整形外科22个专业的71个临床科室,为省级临床重点建设(培育)专科。  

医院坚持瞄准国内外医学科技前沿,砥砺进取,开拓创新,大量高、精、尖技术项目成功开展,多项技术达到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以“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转运与救治中心”等五大中心为抓手,以“介入治疗技术、腔镜治疗技术、移植治疗技术、立体导航定向技术、分子靶向精准诊疗技术”等五大技术领域为方向,以小切口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术、脑干肿瘤切除术、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全腔镜下气管隆突切除成形术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高精尖技术的成功开展,实现了“外科治疗微创化和内科治疗介入化”,改变了传统的治疗模式。

医院重点加强科研工作管理,成功申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745篇,其中SCI期刊收录论文326篇;承担省部级、市厅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791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11项,市厅级科学技术奖励244项。

医院设施先进,设备齐全,医疗设备在数量和质量上位居国内前列。目前拥有百万元以上的设备达200台件,建有百级、千级等现代化净化手术间37间。其中320排640层动态容积CT、DiscoveryMR750 3.0T磁共振等一流的现代化医疗仪器设备达到了国际水平

目前,医院有党员1233名。多年来,在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各种党建活动。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医疗救助、公益服务等社会活动,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2015年起,开展了“家风、科风、院风”系列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医院落地生根。医院每年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医院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文化,是河北省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拥有7种不同形式的文化宣传阵地17个职工文体协会职工自编自演话剧《李大钧大夫》获得好评。

医院奉行“大医精诚,善行天下”的核心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救助了无数贫困患者,多次承担抗震救灾、援外、援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助等公益任务,自发帮扶了全市198家乡镇卫生院和5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大院担当得到百姓的广泛赞誉

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各项工作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认可。曾先后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这一最高殊荣,以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全国科教文卫体系统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全国十佳百姓放心医院”“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200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