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主页

企业主页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
医疗卫生卫生和社会工作500人以上浏览量:1720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经六路157号

公司简介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是上世纪国内最早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单位之一,是国务院首批博士、硕士点,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临床医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有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殖内分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生殖健康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省生殖健康技术创新中心和山东省生殖医学重点实验室、国家卫计委批准的首批高通量测序技术临床应用试点单位、国家发改委基因检测技术示范中心。2013年,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成立了香港中文大学-山东大学“生殖遗传联合实验室”。年接诊病人50多次,辅助生殖技术成功率国际领先,是全国首家生殖健康与不孕症专科三甲医院。

                                             

完善的人才团队

医院现有生殖医学专业队伍 400 余人,医院教授和主任医师 36人,副教授和副主任医师等副高职称 35 人;博士生导师 13人,硕士生导师 24 人。医院建立了陈子江院士领衔、中青年骨干为中坚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团队,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卓著。其中中科院及发展中国家院士 1 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5 人、国家级领军人才3人,国家级青年人才9人次,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14人,山东省海外优青 1 人。

丰硕的科研成果

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8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卫生部卫生公益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重大项目(课题)和重点项目等,项目总经费3亿多元。发表科研论文600余篇,被SCI收录400多篇,包括N Engl J Med、Lancet、Science、Nature、Cell、Nature Genetics、Nature Medicine、Cell ResearchPNAS等。获得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等知识产权120余件。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何梁何利科技奖、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和省部级一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