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招聘会信息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科研中心)招聘博士后及专职科研人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时间:2018-09-21 18:30

地点:西楼610室

浏览量:3639

招收专业:基础医学 免疫学 生物相关专业等

  

医教相长,科研领航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教学医院为定位,非常重视科研建设。一期工程以规划建设1300㎡的实验中心,2020年落成的二期工程更将建设10万㎡科研大楼;正式运营后,科研经费投入将大于全院GDP4%,专职科研人员将占达到总员工数比例的10-25%

     中大附七将实行临床与科研相对独立的开放式管理体系,使临床和科研人员专注于各自擅长的领域,临床为科研提供线索和问题,科研为临床服务并解决问题,通过科研引领临床发展,与世界医学发展保持同步。强化医学研究基础平台建设,开展高水平临床医学研究,真正实现多学科与跨学科合作,与国际一流名院和医学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同时,建立科研转化平台,推动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不停留在实验室研究层面,加强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转化研究,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推动科研成果向下游产业转化,从而使科研、临床互相促进、协同发展,促进新药研发及医疗新技术推广,助力提升深圳医学科技创新的高度,形成医疗产业创新高地。

    中大附七2017-2018年国自然基金立项11项; 2017年获广东省中医药局管理项目1项、2018年广东省医学科研基金立项3 2018年获深圳市卫生系统科研项目立项7项、2018年深圳市科创委基础研究·自由探索项目立项11项,2018年广东省自然基金2项,截至20188月初,累计发表论文73篇,其中SCI 20篇。

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

     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中大七院正在积极搭建面向全院及社会的公共服务平台,同时积极建设多学科、高水平的学科研究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包括服务于本院科研团队同时面向社会开放的生物样本库、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包括细胞生物学技术平台、基因组学技术平台、蛋白组学技术平台、代谢组学技术平台、病理与图像技术平台)、技术转移与产业化中心和动物实验中心。

     我院目前建设的中心实验室目前已整合了分子生物学(包括PCR仪、微生物培养、基因克隆、核酸及蛋白纯化与鉴定系统、酶动力学以及光学活性物质纯度测量、制冰机、干冰橱、液氮罐、微量天平等)、细胞生物学(包括干细胞培养、cell bank、离心涂片机等)、imaging系统(包括荧光显微镜、共聚焦显微镜等)、分析系统(包括HPLC、流式细胞仪、细胞分选仪、酶标仪等)、histology系统(包括冷冻切片机、石蜡切片机、染色系统等)、动物实验(异氟醚麻醉机、行为学分析系统等)等各种关键仪器设备,能覆盖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及转化医学的各项实验,为各学科完成各类科研项目提供技术保障。

科研建设“六加一”

     目前,我院正在建设七大科研中心与一个大数据中心,分别为:消化医学研究院、脑健康疾病研究大平台、免疫学研究大平台、血液病研究中心、精准医学研究中心、肿瘤耐药逆转研究中心与中大七院临床医学研究大数据中心。其中,临床医学研究大数据中心为我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计算生物学所合作建设,聘请赵国屏院士为首席科学家,目标打造成为全国医学大数据中心的标杆,将实现与临床、科研应用平台的无缝连接,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精准医学研究。此外,我院正在积极进行合作洽谈,拟建设两个诺奖实验室。

多措并举,营造浓厚科研氛围

     为快速营造我院科研学术气氛,科研与国际交流中心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建立了学术交流制度。201739日至今,共有40余位海内外学者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每两月一次的高级别学术交流大师讲堂,不仅座无虚席,更吸引了众多院家、媒体前来观摩。每一位学界大咖都携丰富的科研及临床工作经验而来,为全院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中带来了学术界最前沿的知识,营造出日益浓厚的学术氛围,也为医院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开拓了渠道。

   各类基金申请是我院科研工作的重点之一。从20178月起,我院已举行近20次各类基金申报启动与学习交流会,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及申报经验丰富的专家前来宣讲。

 

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人才储备

     中大附七采取全球招聘的政策,向国际知名研究机构招贤引才,建立首席科学家+领军人才+中青年骨干的人才梯队,通过高层次人才导入国际前沿项目,吸引优秀中青年人才,从而快速提升科研水平。目前,中大附七已与海外多位知名学者达成合作意向,现已引进国家“”人才1名,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人才14名,专职科研人员24名。正在引进国家“”人才1名,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人才8名、专职科研人员6名。其中深圳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B类人才1人、C类人才3人、后备级人才1人。正在申请深圳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A类人才1人、孔雀计划C类人才2人。引进的学者来自康奈尔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MD安德森肿瘤中心、哈佛大学医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诺丁汉学院、英国伯明翰大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法国巴黎第七大学Sanit-Louis医学院、德国马克斯-德尔布吕克国家分子医学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著名研究机构。这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中大附七后,不仅能够快速提升中大附七的科研水平,同时也将作为深圳市的人才储备资源,推动深圳健康服务、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发展,真正达成人才落地、服务深圳的目标。

  现我院科研中心广招人才,包括招聘博士后以及专职科研人员若干,待遇优厚,愿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行列。